尼泊尔跨种姓恋爱引发冲突事件致3人死亡 政府承诺深入调查

2020年05月27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泊尔跨种姓恋爱引发冲突事件致3人死亡 政府承诺深入调查

日前,在尼泊尔西部,因跨种姓情侣恋爱引发的冲突事件导致3人死亡、2人失踪。尼内政部部长26日表示,将深入调查此事。

事件发生在尼西部鲁库姆(Rukum)地区。一位属于达利特(“贱民”阶层)族群的19岁男子纳巴拉杰(NabarajBK)与一名高种姓女子玛拉相爱。经过一年相恋,两人想共结连理。但是在深受印度教文化浸染的当地,此事不被女方家族接受。

24日晚,男方带领的一群人同女方家庭起了冲突。冲突导致包括纳巴拉杰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2人失踪。这一悲剧引发尼国网民极大愤怒。

目前,当地警方已扣押女方一伙12人。尼内政部部长塔帕26日在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会议上表示,已经组成专门小组调查此事。

联邦院议员就跨种姓歧视问题向塔帕提出质询。塔帕回应说,政府承诺会根据现行法律惩治这些罪行。

种姓制度是印度、尼泊尔地区一种古老的等级制度,对人们的职业、生活习惯、社会地位等方面做出了严格限制。跨种姓一般不得通婚,而“贱民”属等级之外,被视为“不可接触的人”。在现代文明不断发展的当下,尽管尼泊尔在法律上要求保护“贱民”权益,但尼国内大部分地区依旧深受种姓制度影响。(张晨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