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守好边境疫情防控关口

2020年05月27日09:57  来源:云南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履职,开展监督,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严守边境防控关口。

“为严密防范各类人员通过非法渠道在夜间入境,我们督促相关部门和边境乡镇开展不定点、不定时的夜巡检查。”镇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还分批分类对海关口岸、边境执勤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抽查,确保公安、边管、界务员等边境执勤队伍24小时值守。面对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严峻的疫情形势,临沧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防偷渡、“打蛇头”等作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充分用好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开展信息化监督,发挥好边境各村民情信息员“探头”监督的作用。同时,该市运用公安机关大数据平台对潜在风险人员的数据进行梳理、研判、比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发动和鼓励群众对非法入境人员进行举报,形成了“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堡垒、人人是哨兵”的群防群控格局。“我们严格按照‘一网两单零报告’制度、应急物资储备、复工复课,以及云南省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防偷渡监督力度。”临沧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派出13个专项检查组,对边境乡镇执勤卡点、公安、口岸等单位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了解缅籍务工人员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为缅籍务工人员提供防疫和生活方面的帮助。(记者 谢进 通讯员 路曼玲 田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