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任用“功在平时”

2020年05月26日14: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干部选拔任用是落实党管干部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各级党委(组)都将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指标,严格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但在干部考察过程中,一些地方还存在突击上会、临时上会等问题,导致不能对干部精准画像,应引起重视。干部考察突击上会、临时动议,不利于干部考察组真实、全面、客观的了解干部,对党委选人用人不能提供准确的意见建议,会造成选人用人不精准的问题,也会打击部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不利于工作的有序有效推进。

功在平时利于全方位“画像”。干部的选拔任用,要杜绝考察突击上会的问题,充分运用好“平时考核”这个指挥棒,一方面,要摸清家底,注重对单位人员结构、年龄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研究,经常性对干部进行“画像”,充分用好平时考核这个指挥棒,建立干部“功过台账”,综合分析干部;同时,还要经常性听取服务对象、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干部不断成长、不断提高。另一方面,要注重对空缺职位职能和发展要求的研究,结合日常工作,做好干部的推荐工作。只有考察工作做在平时,对干部全方位“画像”,把功夫用在平时,才能为各级党委选出合适的人选,最大程度地做到人岗相适。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部是各级党委触角的“神经末梢”,是执行党委决策部署、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实施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作用发挥程度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公信度,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党委(组)要充分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平时”下功夫,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徐卯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