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疫情中发视频祝福开斋节

2020年05月25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总统疫情中发视频祝福开斋节

24日是印尼的开斋节。该国总统佐科与部分家庭成员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总统行宫进行祈祷,并通过视频向印尼人民祝福节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通过当地电视台祝福印尼穆斯林开斋节快乐。

开斋节是印尼一年中最为盛大的节日。当天该国穆斯林都要沐浴净身、穿着洁美服装前往清真寺祈祷,然后各家各户前往墓地扫墓,之后大家走亲访友恭贺节日。

开斋节当天,有钱人家都会备上丰盛食物、敞开大门,让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前来一起享用共庆节日,称为“Open House”。总统每年都会选择在首都雅加达总统府或茂物总统行宫举行“Open House”,无论贫穷富贵、不分种族宗教,任何人都可以前往参加,总统会在大门口迎接人们的到来、互道节日祝贺。

然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印尼扩散蔓延,此前印尼政府已禁止外出谋生民众在开斋节返乡、禁止进行集体祈祷、聚集等活动。佐科本人及该国副总统马鲁夫,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及宗教部长均在开斋节前呼吁民众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不要在开斋节前往清真寺祈祷、改为在住所祈祷。佐科亦取消了“Open House”活动。

开斋节当天,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通过当地电视台,用中文和印尼语向印尼穆斯林致以节日问候。肖千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包括2300万中国穆斯林,向印尼穆斯林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印尼守望相助,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衷心祝愿印尼早日战胜疫情!祝你们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幸福的开斋节!

据印尼卫生部当天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6例,累计确诊22271例。其中治愈5402例、死亡1372例。(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