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干部当政治立场坚定

2020年05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怎样看待个人进退,如何面对各种“围猎”,大是大非面前能不能“亮剑”,大风大浪之中能不能“挺身”,考验的都是政治立场。今天的青年党员干部,当政治立场坚定。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政治立场坚定方能清正廉洁。身处和平环境,少了烽火硝烟的磨砺和生死存亡的考验,若是经不住外在浮华的诱惑,就会跌入利益“深谷”,最终走向犯罪。清正廉洁始终是贯穿于时时事事的共产党员精神底色,内心坚定想廉洁、要廉洁,才能在所作所为、一言一行中自觉地约束自己,强化自律意识。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甘于清贫,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用“公明廉威”约束自己,做到勤学、慎言、笃行、致强,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严格管理自己,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始终做到勤政敬业、廉洁奉公。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政治立场坚定方能守住为民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唯有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才能让人生奋斗有更高思想起点和不竭精神动力,青年党员干部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找到自身的存在感、价值感。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的每个决策、每项措施背后,都是万家忧乐、民生冷暖,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真正将群众冷暖常挂心间,用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千方百计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为民奉献中展现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政治立场坚定方能勇于担当敢作为。“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也越能显出一个人的忠诚与担当。年轻干部不仅要敢于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不忘初心的追梦人,更要学会做勤学善思的创新者、胸为帅谋的明白人,要善于运用新思路解决问题,发挥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敢于斗争的气魄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同时,敢于担当还需善于担当,要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摸清规律、看到本质,在担当中增长见识,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

只有政治立场坚定,才能见微知著、明辨是非;只有政治立场坚定,才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只有政治立场坚定,才能正确分析和处理各种矛盾。青年党员干部应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李志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