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第三季展现云南天际美景

2020年05月22日08:31  来源:云南日报
 

5月21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它带领观众领略云南天际美景,感受无尽诗意。

《航拍中国》第三季延续了前两季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本集向观众展现了高耸挺拔的卡瓦格博峰、奔腾豪迈的怒江大峡谷、美丽平静的泸沽湖、热情奔放的丽江古城、变化莫测的纳帕海、金黄遍野的哈尼梯田、惊险刺激的西双版纳雨林,以及承担着“西电东送”任务的白鹤滩水电站、作为重要铁路枢纽的昆明动车所、将鲜花送往世界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等云南特色景观和场所。

据介绍,本季《航拍中国》采用载人直升机和无人遥控机相结合的方法,特别注重了四季的拍摄。对同一地点同一对象在不同季节下呈现出来的不同美景,有计划地进行了多次拍摄,展现时间流动下的非凡之美。主创人员表示,《航拍中国》第三季犹如一本“地理教科书”,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重新发现中国地理图景。成片不仅仅是“云端旅游”“空中看景”,更是爱国情怀的当代写照。

《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共10集,将播出至5月30日。全季选取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湖南、河北、宁夏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景观进行展现。(记者 王欢 侯婷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