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鼓励社会力量引进国内外高端医疗集团

2020年05月22日08: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鼓励社会力量引进国内外高端医疗集团

日前,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鼓励社会力量以合资、品牌合作等方式引进国内外高端医疗集团,提供规范化、一站式高端医疗服务,建立“医、学、研、康、养”一体的全生命周期高端医疗保健服务。

《意见》从加大设置运营政策支持力度、优化简化审批服务、强化综合监管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27条具体举措。涉及加大用地供给、支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财政适当补助、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实施医师护士区域注册、优化职称评审、规范医保费用报销、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信用体系等多个方面。

在运营政策支持方面,《意见》提出,社会力量可通过政府划拨、出让、租赁等方式取得医疗卫生用地使用权。社会力量申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可按划拨方式供应土地;鼓励社会办医承接政府公共卫生服务;营利性社会办医,包括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可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社会办医可按规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全面实施医师、护士执业电子化注册和医师区域注册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在职、停薪留职医务人员申请设置医疗机构。鼓励公立医疗机构医师、护师到养老机构开办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开展“互联网+护理”,扩大优质医疗护理服务供给。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明确,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使用符合规定的发票,可作为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凭证。(记者李丹丹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