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磨铁路会岗山隧道施工连续两月突破110米

2020年05月22日18: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西双版纳5月22日电 (虎遵会)日前,玉磨铁路会岗山隧道斜井正洞工区月度进尺突破125米大关,超出专家设计指标(65米/月)60米,成为段内首个IV级围岩月突破120米的工点,刷新了该隧道4月份正洞施工成洞最高111米施工记录,连续两月突破110米。

会岗山隧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大渡岗乡境内,全长8903米,隧道最大埋深360米,纵坡为12.5‰的单面下坡。据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地质复杂多变,掌子面穿越砂岩、泥岩地层,砂泥岩接触带岩质较软,裂隙水发育,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是玉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玉磨铁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通往老挝、泰国等国际铁路重要通道的连接线,为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及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新建玉溪至磨憨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508.53米,设计行车速度160km/h,全线共设31个站点,其中玉溪至西双版纳段为双线,西双版纳至磨憨段为单线,玉磨铁路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