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谈两会新变化:绿色环保新风扑面

2020年05月21日07:59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的全国两会无疑是近年来最“特殊”的一次。除了会议推迟、会期压缩,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到达驻地后,发现了一系列新的变化。

“无一次性用品,垃圾实施分类,驻地新风、绿色践行!”5月20日早,田静委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配图是卫生间、房间、电梯口的各类环保设施和提示。田静委员介绍,一到驻地她就发现了房间里摆放了“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个垃圾桶,一个透明的盘子用于收集瓜果皮核,桌上还有相应的环保提示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卫生间里的标识也提示今年不再提供一次性客用品,垃圾分类和节能减排的新风扑面而来。田静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绿色文明新风,她将把这样的环保理念带回去,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从会前的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到驻地入口设置的体温检测、安全检查、配备防疫人员等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烙上了鲜明的“抗疫印记”。资艳萍委员说:“这注定是一次难忘的会议,会期虽然缩短了,但履职的质量不会减,求实的效果不会减。”她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履职任务。

“受疫情影响,会期由春天变成了夏天,大家确实期盼已久。”张敏委员最难忘的是,拉着行李箱来到驻地时,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离了好远就激动地朝他们挥手致意。因为疫情防控,给驻地工作人员增添了许多工作任务,但他们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张敏觉得很温暖。她说,我相信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向心力,鼓舞我们团结一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记者 郎晶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