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发布新地图 所划领土面积比旧地图多335平方公里

2020年05月21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泊尔发布新地图 所划领土面积比旧地图多335平方公里

尼泊尔官方20日正式对外公布一份新的全国行政管理地图,其中所划领土面积比旧版地图要多出335平方公里。

尼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部长阿里亚尔当天代表政府发布新地图。这个新地图将被用于政府印章、学校教科书以及其它行政工作中。

从这份新地图看,尼泊尔将西部卡拉帕尼(Kalapani)、里普列克(Lipu Lekh)、林比亚杜拉(Limpiyadhura)三个地区纳入了进来。而这三个地区,是近段时间尼泊尔同印度之间领土争议的焦点。

2019年11月,印度内政部公布了一份地图,其中囊括了尼泊尔认为是属于尼方领土的卡拉帕尼等地。此图引起尼政府及各界人士的抗议。当时,尼泊尔总理奥利召开各党派领袖会议,要求通过外交渠道,解决这一领土争端问题。

2020年5月8日,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印度修通了一条长80公里的里普列克公路。尼泊尔外交部随后发布声明指出,这条公路穿过了属于尼泊尔的利普列克地区。因此,两国间领土争议再次升温,尼泊尔中央政府、多个主要党派均发表声明要求通过外交渠道妥善解决争端。

5月13日下午,尼泊尔政府在尼西部达尔丘拉(Darchula)的比亚斯地区设立了一个武警部队边境哨所,以增强在该地区的影响力、监控力。尼泊尔目前在该哨所派有25名武警官兵。

5月18日晚间,尼泊尔政府内阁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发布一份包含着卡拉帕尼等地区的新地图。(张晨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