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际茶日” 云南茶界联合庆祝

2020年05月21日17: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21日电 (程浩)5月21日上午,昆明民族茶文化促进会、云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茶叶分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在昆明翠湖公园莲华禅院庆祝首个“国际茶日”。

云南是世界茶树原产地、中国茶业大省,普洱茶等茶品久享盛名。2019年,云南茶产业稳定发展。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茶产业受到较大影响。

庆祝仪式上,不少茶叶协会、茶企负责人表示,要借首个“国际茶日”契机,团结云南茶企、茶农、涉茶人,尽力把疫情对云南茶产业的影响降到最小,恢复和重振云南茶产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茶产业作为云南省特色重点产业,又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产业,相关茶叶协会、茶企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好相关政策,大力发展茶产业,带动茶农脱贫致富,助推云南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省茶园全部绿色化,有机茶园面积全国第一,茶叶绿色加工达到一流水平,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一(普洱茶),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200亿以上。

“我们将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行。”相关茶叶协会、茶企负责人表态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