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

2020年05月20日08:3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将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

昨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云南将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入围企业将获得多渠道融资、降低融资利率等系列优惠政策,以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稳步向前。

按照中央做好“六保”工作的有关要求,云南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优化八大产业结构,深化“三张牌”内涵,着力培育若干万亿级、千亿级产业的重要决策部署,云南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健康服务、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产业、粮油生产加工领域企业及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实施企业。

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由企业自主向各州(市)人民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分类申报。不过,申报企业需满足六个条件,包括工商登记注册在云南辖区内,疫情期间未停工停产或已复工复产;是云南辖区、行业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2020年内新增吸纳就业10人以上;对当地税收有重要贡献,企业相关人员信用良好等。同时,名单按“申报—推荐—审核—推送—落实—反馈”的流程进行管理。

对被纳入名单的企业,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结合职能职责,落实针对性授信和多渠道融资、降低融资利率和办理费用、贴息补助、降低担保费率、贷款风险补偿等政策措施。具体落实措施或操作办法以各牵头部门制定印发的文件为准。(廖兴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