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影院游泳馆等场所全面恢复营业

2020年05月20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19日电 (李发兴)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恢复开放和经营公园、旅游景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歌舞厅、KTV、网吧、游戏厅、演艺厅、影(剧)院,健身房、游泳馆、公共浴室、足浴店、美容院等场所。

《通知》强调,各恢复开放(营业)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行业技术指南,落实防控措施,制定本单位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开放(经营),督促员工和消费者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等。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恢复开放(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建立定点联系包保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强化疫情联防联控。

昆明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制定下发本部门主管恢复开放(经菅)单位的技术指南,落实行业领域防控措施和标准,指导服务企业做好防控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