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差不多先生”

2020年05月20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差不多先生”是指工作拖拉扯皮、敷衍了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催一下动一下,工作没落实多少,汇报工作却满嘴“跑火车”。“差不多”三个字,从表面上看起来,似乎给人的感觉“不错”,完成的工作也“不错”,但是若干个“差不多”,集中起来就会导致“差很多”,1%的疏漏往往会造成100%的错误,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上错一点、下错一片,长期下去对工作对事业不利、对自身成长不利、对单位形象也不利,潜伏着极大的隐患与危险。

透析“差不多”,其实质有多个差,反映了工作责任差、标准要求差和成效体现差,对待工作如果都总满足于“差不多”,思想上就会出现懈怠、管理上必然存在漏洞、结果上必然不完美,责任心差了,就难免出现低标准、老毛病、工作得过且过,如若此风蔓延,必将形成层层效仿的“蝴蝶效应”,对工作推进和干部个人成长必将百害无一利。

久病还需良药医,根治“差不多先生”关键要立马就干。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鼓励广大干部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盯住干、马上办,调动每一个干部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让少讲空话、狠抓落实落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要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时刻按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在全社会营造比奉献、比效率、比完美的好风尚。

古语讲:“忧先于事者,不及于忧;事至而忧 者,无及于事”。对“差不多先生”这颗“毒瘤”,只有盯住最完美,摒弃“差不多”心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让“差不多”先生没有市场、没有空子可钻,才能调动干部在岗位上把每一件事落实好,做新时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高效干事的好干部。(盘得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