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云南招聘4287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20年05月19日17: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19日电 (李发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云南省决定拿出42870个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软实力。

据悉,本次专项招聘较往年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名额有大幅增长,其中:全省基础教育学校教师32870名,较原计划增加18000名;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10000名,较原计划增加6500名。基础教育岗位设置了普通岗位招聘和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其中普通岗位招聘24159人、特岗计划招聘8711人,考生有2次机会报考。

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还包含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但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为了使招聘到的毕业生符合当地的需要和教育教学的需要,做到“人岗相适”,云南把专项公开招聘的事权都赋予州市、县区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各州市将于5月22日发布招聘公告,6月13日进行笔试,6月20日至21日面试,7月5日前完成专项招聘工作,签发聘用通知书。为了吸引全国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留云南、回云南、来云南就业,本次专项招聘还对部分地区、岗位和人员给予8个方面的政策倾斜。

近年来,云南省基层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基础建设有了较大发展,提升了基本保障的硬实力,但是在教育、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数量不足、结构不优等短板。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宣程表示,本次专项招聘是助力脱贫攻坚,提升云南省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优化云南省基层人才队伍结构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县级教育、卫生健康公共服务能力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专项招聘,将极大缓解云南长期以来基础教育教师不足的难题。”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说,这次专项招聘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仅9个未脱贫摘帽县共招聘7200名教师,占总数的22%,为各地下一步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