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友反映工地夜间施工、噪音超标获回复

2020年05月19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19日电 (朱红霞)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昆明市西山区昆州路昆悦房地产项目夜间施工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该项目进行监督指导。

该网友反映,项目工地凌晨就开始施工,货车/挖掘机彻夜不停,用手机分贝检测软件在卧室窗口测得噪音最高的时候有84分贝,最低也有52分贝(凌晨4:10)。“这样周围居民怎么休息?这还是距离施工地500米左右测得的数据,可想而知噪音污染有多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监督指导,不要扰民!”

5月19日,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西山分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复。以下为回复全文: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西山区委书记的留言收悉,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西山分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您反映的为西山区52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分为A地块和D地块。1、52号片区A地块位于兰亭上锦小区旁,施工单位为国安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预算约1.8亿元。于2019年6月20日开始进场施工,计划建设6栋主体建筑,整个工期预计2021年8月底结束,近期主要进行主体浇灌混凝土施工。2、52号片区D地块位于昆州路和昌源路交叉口,施工单位为浙江坤德创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煤江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于2020年2月29日进场施工,预计2020年6月底完成,近期主要进行静压打桩和基坑支护施工。

二、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西山分局执法人员对现场负责人提出要求:1、调整施工作业时间,文明施工,避免扰民问题发生;2、严格执行《昆明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非特殊工艺严禁夜间施工,特殊工艺需夜间施工时必须提前3天到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西山分局备案,并以书面形式向周边居民公告;3、加大对场地喷雾、洒水降尘力度,同时对裸露渣土和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覆盖,避免扬尘产生。

下一步,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西山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工地的环境监管力度,减少施工过程中的噪声扰民问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