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在普洱市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

2020年05月19日08:00  来源:云南日报
 

5月18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在普洱市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以“面对面”的方式,对群众举报反映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同志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对相关问题当场予以澄清。

据介绍,前段时间,省纪委省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普洱市刘勇同志的有关问题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批示,相关部门迅速成立工作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经查,举报反映的问题失实。经省纪委省监委研究同意,决定对举报反映刘勇同志的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予以澄清。5月17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的工作人员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当面反馈。举报人表示,相信组织,认可省纪委省监委的调查结论,其不认识刘勇,这次不实举报给刘勇同志造成了困扰,觉得对不起他,愿意向刘勇同志赔礼道歉。

澄清会上,刘勇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说: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为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强大力量和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党员身份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普洱的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根本底线,把每件事情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召开这次会议对相关问题予以澄清,目的就是要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负责的鲜明导向,给干事者撑腰鼓劲,让流汗者不流泪,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省纪委省监委出台了《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传递出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的强烈信号,体现了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这次会议也是贯彻执行工作规则和工作办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省政治生态修复净化、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组织永远是干部的坚强后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省纪委省监委带头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大胆履职,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记者 沈浩 李汉勇 通讯员 张国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