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病例数超9万 全国封锁延长至5月底

2020年05月18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印度新冠病例数超9万 全国封锁延长至5月底

印度卫生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87例,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累计确诊病例达90927例;累计死亡2872例;累计治愈34109例。

印度于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后经两次延长,目前的期限是5月17日。17日下午,印度内政部发布指导原则,明确自18日起全国封锁再延长两周至5月31日。在此期间,印度全国的学校和教育机构继续关闭,城市地铁继续停运,宾馆、购物中心、酒吧以及影院等娱乐场所也未获准营业。除满足医疗需求外,国际国内航班仍将继续暂停。不过,各地餐馆可以提供外卖服务,并准许部分体育场所开放。

根据指导原则,在邦与邦之间取得协商一致后,可允许恢复客运车辆互通,但不允许在隔离区运行。此外,延长封锁期间印度全国每天19时至次日早7时实行宵禁,除满足必要需求外严禁外出。(赵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