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确诊病例连日激增 已成中亚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2020年05月17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确诊病例连日激增 已成中亚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日激增,现已成为死亡病例最多的中亚国家,其迅速恶化的疫情局势引发关注。

据塔卫生部通报,截至16日晚,塔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2例,死亡36例,尚无治愈病例。当天新增204例,已连续数日维持这一较快增长速度。

塔吉克斯坦4月30日宣布发现首批确诊病例,是中亚地区较晚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但目前其累计死亡病例人数已跃居中亚五国首位。中亚新闻网评论称,尽管塔吉克斯坦借鉴其他国家经验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但受限于“客观条件的短缺和不足”面临不小挑战。

对于塔当前疫情局势,世界卫生组织驻塔工作组日前举行发布会指出“并不乐观”。并分析认为,塔当前面临两方面“短板”:一是医用防护用品不足;二是检测机构不足,塔国内现只有一所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塔总统官网16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塔总统拉赫蒙的命令,政府已组建卫生防疫监督局,负责疫情动态监测、抗疫物资分配、疫情数据分析和居民社会保障等工作。

塔国家科学院经济和人口研究所负责人拉希姆佐达16日在接受塔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地面交通基本停止,毫无疑问,疫情会影响塔吉克斯坦的经济发展。他还指出,服务业受疫情影响将最为严重,“随着服装市场的关闭,数万人有可能失业。仅仅在首都杜尚别的市场和商场,就工作着超过76000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决定向塔提供1.895亿美元紧急贷款,用于发放工资,向低收入家庭提供援助和确保卫生医疗行业正常运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