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不足一月 巴西卫生部长宣布辞职

2020年05月16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履新不足一月 巴西卫生部长宣布辞职

因与总统博索纳罗抗疫意见不一致,履新不足一个月的巴西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当地时间15日宣布辞职。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巴西第二位卫生部长去职。

当天早上,泰奇在总统府会晤博索纳罗后在社交媒体宣布辞职。下午,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决定辞去卫生部长的职务。他说,“生活是由选择决定的,今天我选择离开(卫生部)。我已经尽力了。”他在讲话中感谢博索纳罗邀请他出任卫生部长,但没有解释辞职的原因。他离开会场时也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4月16日,时任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因与博索纳罗在防疫措施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而被解职,博索纳罗随后任命泰奇接任卫生部长。

泰奇上任后主要致力于制定适用于不同地区的放宽隔离措施的方案,但未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在联邦层面,博索纳罗多次要求泰奇修改卫生部有关条例,允许医生在新冠患者症状较轻时即使用抗疟疾药物氯喹,但未被泰奇采纳。泰奇认为氯喹具有副作用,其疗效尚未得到科学证实,卫生部不建议使用,但也不反对。

5月11日,泰奇对博索纳罗颁布法令将健身房、美容院和理发店等行业列入开放范围感到意外,表示该决定并未征求他的意见。随后,巴西三分之二的州(区)公开表示反对博索纳罗这项法令,续续关停上述行业。

巴西媒体报道称,现任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帕佐埃罗和前公民部长特拉是接替泰奇的有力人选。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9时,巴西共有新冠确诊病例218223例,死亡14817例。(记者 莫成雄)

(责编:杨良旺、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