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电信拟建8000个以上5G基站

2020年05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电信启动2020年5G基站建设。摄影:曾鹭媛
云南电信启动2020年5G基站建设。摄影:曾鹭媛

人民网昆明5月16日电 (木胜玉)“5·17”电信日前夕,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简称云南电信)“5G智能宽带双千兆助力美好生活”——暨“云南省5G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会上,云南电信正式启动2020年度5G工程建设,并宣布将在年内建设完成5G基站8000个以上。

《2020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区块链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基建,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支撑能力。

根据云南电信的网络建设计划,2020年,云南电信5G网络工程建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全年计划在全省建设8000个以上基站,其中三季度前建成开通6400个基站以上,实现全省16个州市城区、重点县城、交通枢纽、重点景区等5G全覆盖。

据悉,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以来,云南电信已经在昆明一环内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在大理、丽江实现了试点覆盖,同时在重点党政军单位、交通枢纽、主要景区等实现了5G网络热点覆盖。

当前,云南电信积极以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数字农业、文化创意、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快速复产及转型发展,助力“宽带中国”和“数字云南”建设,赋能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编:杨良旺、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