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非洲之角四国追加逾1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2020年05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向非洲之角四国追加逾1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在非洲东部非洲之角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蝗灾“双重打击”之际,欧盟14日宣布追加逾1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帮助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吉布提四个非洲之角国家渡过难关。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援助总值为1.055亿欧元,具体为索马里获得4800万欧元援助,埃塞俄比亚获得4200万欧元援助,肯尼亚获得1500万欧元援助,吉布提获得50万欧元援助。

公告称,欧盟本轮援助计有三项内容,其一提供医疗援助,帮助当地卫生机构做好新冠肺炎及其它流行病的防控工作;其二提供粮食援助,如援助农民种子和饲料,援助急性营养不良人群、尤其是幼童接受治疗;其三援助当地难民和无家可归民众,解决其人身安全、住所、食品、卫生、饮用清洁水乃至儿童接受教育等需求。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的话称,新冠肺炎大流行需要全球共同应对。在当前充满挑战的时刻,欧盟仍致力于满足非洲之角国家的人道主义需求,相信欧盟援助将帮助当地社区应对饥荒风险,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作为一处战略要地,非洲之角除上述四国,还包括厄立特里亚、南苏丹、苏丹、乌干达等东非国家。近年当地旱灾和洪灾频发,加上武装冲突和战乱,人道主义形势持续恶化。

今年以来,非洲之角又遭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蝗灾“双重打击”。据联合国方面此前通报,肯尼亚遭受的蝗灾“70年一遇”,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也经历了2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仅蝗灾就导致约1900万人面临粮食短缺风险。

欧盟委员会的公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非洲之角面临的粮食短缺风险进一步上升,目前波及至少2500万人。现在疫情不仅导致当地粮食价格上涨,而且加大了运送及发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难度。(德永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