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美国就新冠病毒对中国提出指责毫无依据

2020年05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副外长:美国就新冠病毒对中国提出指责毫无依据

14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远程发言时表示,美国就新冠病毒对中国提出指责毫无依据。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担忧地看到美国怎样指责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俄方多次表达了自身立场,可总结为,没有任何理由指责中国在对抗新冠病毒疫情方面采取了某些不及时、不正确或不相符的措施。美国政客们、外交人员近乎每天都在增加向中国的索赔清单,试图向国际社会强加自身的反华言论。俄方认为美方的类似举动是可耻的,特别是在疫情危机之下。

里亚布科夫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形成这样的观点——俄中两国在疫情期间向他国提供医疗援助是为了加强地域影响力。西方国家持这样的立场是“恐俄症”和“恐华症”的体现。

里亚布科夫说,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全球威胁无法靠一个国家解决,只可能在多方合作的基础上解决。希望这场危机不会导致国际社会失去理智。

此前,俄方曾多次表示,将疫情危机归咎于某些国家和世卫组织的做法没有根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方没有看到任何能证实“中国早期隐瞒新冠病毒信息”说法的论据。总统普京相信,必须共同努力才可以战胜新冠病毒并使世界经济逐步摆脱危机。(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