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一保洁阿姨面对万元“横财”不动心

2020年05月15日15: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面对“从天而降”的一万多元现金,你是否会心动?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阳光新城小区内一位保洁员面对金钱的诱惑,做出了“从心”的选择。

刘阿姨今年53岁,是阳光新城小区内的一名保洁员。5月9日上午8时许,刘阿姨像往常一样到阳光新城小区扫地,在39幢楼下发现散落着大量百元钞票,由于现场没有任何失主信息,刘阿姨果断选择了报警。接警后,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振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取证,经民警当场清点,足有一万元现金,随即民警把现金带回了派出所。

供图

当日上午10时许,110接到失主胡先生报警。据了解,胡先生于8日取钱回家时,与朋友在楼下交谈,不慎将裤包内的现金遗落在楼下。

供图

民警在核实了胡先生的身份后,让胡先生写了收条,并在民警的见证下,刘阿姨将捡到的现金归还给了胡先生,胡先生对刘阿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供图

5月11日下午,失主胡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阳光新城物业公司,感谢物业公司以及保洁员刘阿姨为其找回遗失的现金。(周忆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