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将尽力照顾好外籍劳工健康和生计

2020年05月15日09: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将尽力照顾好外籍劳工健康和生计

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14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中心将尽力照顾好在新加坡外籍劳工健康和生计。

新加坡确诊新冠病例现已超过2万例,绝大多数感染者为住在专用宿舍的外籍劳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12日在记者会上解释,外籍劳工每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是因为政府正对所有住在宿舍的外籍劳工进行系统性病毒检测。

在新加坡,外籍劳工和家庭帮佣人数约为100万人。外籍劳工多为建筑、造船和制造业工人。目前已有3万名住在宿舍的外籍劳工接受了病毒检测。

杨木光说,新加坡将对所有外籍劳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此外,根据新加坡政府规定,雇主可为已在新加坡境内的外籍人员申请新的工作类准证。外籍劳工中心已设立热线电话,了解外籍劳工面临的问题,协助他们与雇主沟通。中心还协助一些受疫情影响的工人再就业。

杨木光说,面对此次疫情,新中两国在过去良好协作的基础上共同抗疫。此前,新加坡向中国捐赠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现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和中资企业协会向外籍劳工中心捐赠口罩等抗疫物资。新中两国交流相关信息和抗疫方法等,有助于更好防控疫情。(王丽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