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2020年05月15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是各级代表委员们普遍比较关注的焦点话题。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就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走访代表委员,问需求、听呼声、解难题。

“税务部门主动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认真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振兴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柱宽表示。

在“世界锡都”个旧市,采矿冶炼制造行业历来是百年传统支柱产业。云南振兴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以铅锌矿冶炼和铅锌金属产品制造为主要业务的民营企业。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集团公司产品供应链、营销链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库存积压、物流阻滞等因素制约复工复产,加上疫情期间工资、社保、水电等刚性成本支出,该企业正常运作陷入被动。

在精准调查企业经营困难的基础上,红河州税务部门及时向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政策、解难题、抢机遇”,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提供强有力税收支持。据了解,按照政策,云南振兴实业集团公司预计今年2月至6月份仅社保费减免一项就可达300余万元,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该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投入复工复产。

“2019年,我们公司享受全年减免税费达908万元,这笔红利保证我们有充足资金投入‘云沙’牌蓄电池和‘元帆’牌化肥的自主创新研发,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今年预计又可享受到300余万的社保费减免,让我们在开拓境内外市场上有了更多的资金底气。”马柱宽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政策红利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渡过难关、做强做优!”

好政策需要真落实、细落实。为了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红河州税务部门不断推出行之有效的实招硬招,通过开展“走访代表委员送政策”“税企在线云课堂”“红河热线解疑惑”等系列宣传活动,把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同时,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办税缴费流程、提高办税缴费效率,以“受惠面100%兑现”大力激活因疫情冲击而蛰伏的经济发展潜能。(管雪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