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台铺路”

2020年05月15日10:34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普洱市出台《普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力争用5年时间招引2万名左右各类高校毕业生到普洱就业创业。

《办法》规定,到普洱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博士30万元、硕士最高5万元、本科最高2万元的安家补贴;家庭及本人在工作县(区)无自有住房的,可选择申请公租房或每月300元的租房货币补贴;购买普洱市辖区内商品住房的,给予普惠营销之外的购房优惠并优先选房;同时享受零门槛落户、绿色通道等服务保障。

为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在茶城筑梦、追梦、圆梦,《办法》创新设置了四个专项:即党政储备人才专项、事业人才专项、企业人才专项、创业人才专项,针对不同就业创业方向的高校毕业生分别定制了不同的支持政策,打通了人才流动的壁垒,为今后职业发展做好铺垫。

列入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的直接入职普洱市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编制专用,达到公务员调任资格条件的调任公务员单位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储备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列入事业人才专项的享受培训研修、“双创支持”、评聘优先等支持政策,同时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可通过考核直聘、专场招聘直接入职普洱市所属事业单位工作;列入企业人才专项的享受500元求职补贴以及最高3000元就业奖励支持政策;列入创业人才专项的享受最高3000元用工奖补、贷款贴息、免担保支持、创业指导服务、创业场租减免、创业大赛奖励等支持政策。同时其配偶或其他随同人员愿意一起到普洱工作的,可放宽各专项入选条件,优先安排支持。(记者 沈浩 通讯员 梁文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