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滇池度假区海埂片区社会管理职能移交西山区

2020年05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西山区签订了《海埂片区社区整体移交备忘》,将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所辖社区整体移交西山区负责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理顺社区管理关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按照《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发(度假)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的实施意见》(昆办发〔2019〕23号)文件、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西山区人民政府签订的《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框架协议》《社会管理职能第一批剥离移交协议》,本着充分协商、应交尽交、逐步完善的原则,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管辖的太河社区、金河社区、大坝社区、周家社区、星海社区、金家社区、怡景社区、滇池卫城社区、采莲社区、滨江社区10个社区居委会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以及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应由社区承担的社会事务管理等事项整体移交西山区。

包含但不限于:社区管辖权、社区建设、基层政权、基层党建、其他社会管理职能事务。海埂片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配合西山区委、区政府对所移交海埂片区的社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西山区前卫街道负责管理太河社区、金河社区、滨江社区、金家社区、星海社区,福海街道负责管理大坝社区、周家社区、怡景社区、滇池卫城社区、采莲社区;前卫、福海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履行完成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指导10个社区开展工作。10个社区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权以及设施设备按照现状无偿由社区继续使用;社区各类人员整体移交,充分保障原有队伍的稳定和工作人员的权益;财务管理按照西山区街道社区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和西山区相关部门表示,将切实落实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剥离移交事项平稳过渡。(赵正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