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安全部队恢复对塔利班等采取军事行动

2020年05月14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富汗安全部队恢复对塔利班等采取军事行动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13日说,由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东部楠格哈尔省12日发生两起恐怖袭击,阿安全部队将恢复对塔利班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采取军事行动。

西迪基在接受阿富汗黎明电视台采访时说,塔利班和“伊斯兰国”12日以及此前发动的恐怖袭击证明他们是阿富汗人民的敌人。

据黎明电视台报道,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喀布尔一家妇产医院12日遭遇恐怖袭击造成24名平民、1名阿危机应急部队成员和3名袭击者死亡。同一天,在楠格哈尔省举行的一场葬礼上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包括1名袭击者在内的33人死亡。

袭击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加尼与安全顾问举行会晤后发表电视讲话,下令阿富汗安全部队改变防御性姿态,并恢复对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武装组织发动进攻。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否认该组织武装人员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但西迪基表示,塔利班不能仅凭一纸声明就证明与袭击无关。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协议签署后,阿富汗政府下令阿安全部队转入防御性姿态,以便为阿人内部对话铺平道路。但塔利班袭击阿安全部队的事件仍时有发生。(陈鑫 邹德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