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有人专偷放在门卫室的快递包裹

2020年05月14日20: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曲靖5月14日电 “你好,你的包裹到了,麻烦来拿一下。”经常网购的你肯定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很多人肯定会和快递员这样说:“麻烦你帮我放在门卫室。”可你有没有遇到过,当去门卫室取快递时,快递却不见了。咋回事?

云南罗平腊山街道陈女士之前从网上买了件黑色塑身衣,快递员打电话让她去取,陈女士暂时没时间,就让快递员先帮放在门卫。可去取时,却发现快递咋找也找不到。

无独有偶,同样将快递放在同一个门卫室的兰某某、华某某也发现自己网购的东西不见了。经警方核算,3人网购的东西价值近700元。

这样的事没几天在罗平县又发生了。当天,窦某某、李某某、秦某某等人的快递放在罗平县汽车客运站旁的一家店铺内,等取时却发现包裹不见了。经警方核算,失窃物品价值上千元。

警方得知此事后,很快将第一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和第二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近日,罗平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周某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对于类似案件,民警提醒,小区门卫室等地暂存快递多,取放快递人员流动大,取放快递全靠自觉,这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因此,老百姓接收包裹时,尽量直接从快递员处取,如果却因有事需要暂时存放在门卫等地方的,务必记得第一时间去拿回,以防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程浩、张玲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