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应对新冠病毒措施有效

2020年05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应对新冠病毒措施有效

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2日表示,白俄罗斯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有效,相关抗“疫”方法正被多个国家采用。

综合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在明斯克举行的会议上说,目前白俄罗斯的新冠病毒疫情尚可容忍。不是说我们采取的方法一切都好,但是这些方法正在被其他国家所采用。西方国家正在逐步取消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尽管其中一些国家一天死亡的人数就比白俄罗斯三个月死亡的人数还要多。

卢卡申科表示,自己将亲自监控抗“疫”过程。“让我们平静地抗击疫情,相关人员都已配置好了。”

卢卡申科当天提到了9日在明斯克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他说,在疫情之下,自己对于举行阅兵是非常谨慎的。但自己确信人们在户外比禁止外出要好。结果可以看到,明斯克的肺炎数量比之前下降了二分之一。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选择的方法是对抗病毒,而不是首先隔离民众。目前白俄罗斯的方法正在被证明是正确的。

据白俄罗斯卫生部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白俄罗斯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900例,目前白俄罗斯累计感染者达到24873人,累计142人死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