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州长:满足7项指标的地区方可重启 目前3区达标

2020年05月12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纽约州州长:满足7项指标的地区方可重启 目前3区达标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1日表示,纽约州全州范围的居家令将在15日到期,但各地区如要复工复产,必须满足7项指标。

  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门罗县举行记者会。他提出的7项指标包括:总住院人数连续14天下降,或新增住院人数的3日均值低于15人;住院死亡人数连续14天下降,或新增死亡人数的3日均值低于5人;每10万居民中的新增住院人数需低于2人(取3日滚动均值);可用病床数不低于总数的30%;可用重症监护病床数不低于总数的30%;检测量按每日新增检测人数的7日均值计算,每月检测量不低于每1千居民中30人;每1千居民对应30名排查人员,或排查人员数量与当前病毒感染速率相匹配。

  科莫说,根据这7项指标,纽约州目前有3个地区可重启:芬格湖群(Finger Lakes)、莫霍克谷(Mohawk Valley)和纽约上州南部地区(Southern Tier),均位于纽约上州。纽约市4项指标达标,新增住院人数、可用病床数和可用ICU数未达标。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举行记者会时说,纽约市非关键行业不太可能在6月前复工,无论根据纽约州还是纽约市自己的统计,纽约市目前都未做好准备。他表示,要确保纽约市当前疫情缓解的趋势能够持续并进一步加速,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市政府将在5月底、6月初再次评估疫情。

  纽约州10日新增确诊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161人,3月27日以来首次降至200人以下;新增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488人,降至3月20日的水平;总住院人数降至7226人,低于3月27日的数据。纽约市方面,9日新增住院人数55人,比9日减少14人;重症监护人数537人,比9日减少3人;病毒检测阳性率13%,比9日降低4个百分点。

  据纽约市卫生局统计,截至10日纽约市有14753人确诊死于新冠肺炎,5178人疑似死于新冠肺炎。但美联社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发布一份报告显示,纽约市3月中旬至5月初的死亡人数比往年同期增加约2.4万,新冠肺炎在纽约市造成的死亡数字或被大幅低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