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0年05月12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5月10日至11日,出席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当前形势准确到位,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具体明确,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去年和今年前4个月,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六稳”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在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两场大战大考中,以迅速有力的行动和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了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代表们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前进步伐,撼动不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改变不了我们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以后,要切实抓好报告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审议审查中,代表们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发展产业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和服务业复苏、抓住机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等提出意见建议。

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冯志礼、余琨、张国华、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王显刚、董华、陈舜、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陈玉侯、侯建军、王光辉、韩梅、杨杰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审查。(记者 张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