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楚雄州实施“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两个覆盖”质量“双提升”(即提升“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质量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楚雄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各县市、州级重点行业部门党组织和委员的单位领导和指导责任,落实县市和重点行业党建工作“六个一”推进措施,健全完善各级各部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制、“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制和各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三项制度。

全覆盖开展摸底排查。集中精力和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对楚雄州各地各行业“两新”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六个清”,即非公企业规模清、经营状况清、业主身份清、职工人数清、党员数量清、组织设置清。根据摸排情况,逐个分析研究,分类精准施策。

多维度提升覆盖质量。深入推进落实“四同步四联动”工作法,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对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以单建或联建的方式,做到应建尽建。力争到2020年底,努力实现全州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率达75%以上、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80%以上,党的工作覆盖率均达100%。

多渠道保障基本要素。不断强化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选配、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经费保障、党建阵地等方面的基本要素保障。表扬一批“两新党建之星”,对表现突出的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企业业主等进行表扬,推动楚雄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领域推进探索创新。深入总结完善楚雄州“两新”党建“466工作法”等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两新’党建联盟”等综合体,实行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推进开放式“主题党日”和创意型组织生活。全面推行“三联系三帮带”工作模式,2020年底前,全覆盖开展国有企业帮带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结对帮带工作。(杨林本 郑文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