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公告披露部分地方去年四季度违规收费超14亿元

2020年05月11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部分地方去年四季度违规收费超14亿元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齐志明)审计署9日发布2020年第1号公告,介绍2019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本次审计抽查了1621个单位、2742个项目,涉及资金4389.5亿元,并对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其中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相关审计上,公告披露了去年第四季度一些地区仍存在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问题,涉及金额14.28亿元。

  在违规收费等问题上,公告指出:16个省份的101家单位有未按规定降低收费标准、违规征收应免征或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立名目收费、违规征收政府性基金等问题,涉及金额12.19亿元。此外,12个省份的51家单位违规向企业转嫁应由财政预算保障的费用、要求企业购买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或承担电子政务平台服务费7081万元;6个省份的8家单位依托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中介服务并收费5540.77万元;4个省份的22家单位未严格实行“考培分离”,强制培训与考试挂钩,收取培训费用6889.59万元;两个省份的4家商会、协会通过开展评比表彰违规收费、未设置固定标准收取会费、重复收费等1364.42万元。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正在积极整改,其中,退还各类违规多收费用4555.16万元。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到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