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正成为云南靓丽标签

2020年05月11日08:34  来源:云南日报
 

水天一色泸沽湖。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云南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生态环境更美了。”“云岭大地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美誉度持续提升。”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参会的人大代表对“‘美丽’正成为云南靓丽标签”表示高度认同。

去年以来,云南省大力推进最美丽省份建设,以革命性举措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滇池、洱海、抚仙湖等水质保持总体稳定向好,成为游客赏湖光山色、亲近自然的“网红”打卡地。同时,云南省系统打造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全方位提升最美丽省份的内涵和品质。

“今年2月,省政府命名了20个‘云南省美丽县城’,红河州占据三席,石屏县榜上有名。”省人大代表、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说,石屏县聚力打造“古韵新城、水墨石屏”旅游文化品牌,紧扣“文韵古城、豆腐小镇、美丽湖泊”三大重点,从规划先行、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三个维度,全力推动“美丽县城”建设一年见成效、两年显特色、三年大变样,让来到石屏的客人既可品古城之韵,又可赏新城之美。

在20个“云南省美丽县城”中,还有全国文明城市安宁。2019年3月,该市以“争创全省‘美丽县城’建设标兵之旗”的决心再出发,聚力文化兴盛、产城同兴、多城联创、惠民利民,持续提升美誉度、融合度、精美度、宜居度,使“干净清爽”的安宁更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安宁更加舒心舒畅,“现代时尚”的安宁更加富有内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力推动最美丽省份建设,让‘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云南的靓丽名片,让我们倍感振奋。”省人大代表、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说,安宁将持续做好涵养生态美、提升城市美、塑造乡村美、展现山水美、彰显人文美五项工作,着力打造全国“工业城市中生态最好,生态城市中工业最强”的滇中最美绿城,努力在云南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打造“安宁样板”。(记者 茶志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