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空中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年05月10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空中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俄罗斯9日多地举行空中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莫斯科的空中阅兵式共有75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加。尽管莫斯科天空阴霾,但上午10时20分左右,空中阅兵依然如期举行。米—26、米—28、卡—52直升机,图—95、图—22和图160轰炸机以及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和俄最新式的第五代苏—57战斗机等陆续从莫斯科红场上空飞过。

俄罗斯“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使用苏—30和米格—29战机组成了9机菱形编队飞过红场上空。空中阅兵最后一部分是6架苏—25攻击机组成的编队,它们在空中拉出了象征俄罗斯国旗的红、蓝、白三色烟雾。

除莫斯科外,当天圣彼得堡、斯摩棱斯克、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库尔斯克等几十个城市均举行了空中阅兵式。

5月9日夜间俄多个城市还将燃放烟花庆祝节日。

按照最初计划,俄各地于5月9日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这一节日。但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阅兵式被迫推迟,只进行空中阅兵。同时各地的胜利日大型群众活动——“不朽军团”游行也改为网上举行。

俄总统普京当天向莫斯科的无名烈士墓献花并发表了讲话。他说,胜利日的精神和道德意义永远伟大,我们也永远对这一天怀有崇高感情。我们一定要隆重庆祝这一纪念日,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深知并且坚信,当我们在一起时,是不可战胜的。

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普京当天还与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通电话,互相祝贺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