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4月通胀率下降0.31% 创22年来最低

2020年05月09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今年4月通胀率下降0.31% 创22年来最低

受新冠疫情影响,巴西经济疲软,再现通缩现象。当地时间8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通胀率下降0.31%,低于上月的0.07%和去年同期的0.57%,创1998年8月以来最低月度通胀水平。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位于保利斯塔大街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大门紧闭。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数据显示,4月,巴西通胀率下降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分析师认为,巴西当月通胀率将下降0.2%。

燃料价格大幅下降是此次通缩的主要原因。4月,巴西燃料价格下跌9.59%。其中,乙醇下降13.51%、汽油下降9.31%和柴油下降6.09%。

此外,4月,住房、运输、服装、教育、通讯、健康和个人护理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下降。

不过,4月,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1.79%。其中,洋葱涨幅最大,上涨34.83%。马铃薯上涨22.81%、青豆上涨17.29%和牛奶上涨9.59%。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巴西通胀率累计为0.22%。而过去12个月,巴西通胀率累计为2.4%,远低于前12个月的3.3%。这个通胀数据也远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

业内人士称,4月份巴西各地相继采取了严厉的社会隔离措施应对疫情,造成许多商店关闭、工厂停产,经济受到极大影响。疫情下巴西失业率居高不下,民众收入减少,购买力下降,通货膨胀水平因而持续走低。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下降3.76%,通胀率为1.97%。(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