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名!云南贫困儿童眼病患者可得到免费救助

2020年05月09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据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消息,“集善扶贫健康行”云南儿童眼病救助项目已经开始第三轮救助。截至目前,在第三轮救助中,共有314名云南省贫困儿童眼病患者得到救治,余下的救助名额已不到100名。

据悉,此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开展,旨在帮助云南贫困儿童眼病患者重获眼健康,为他们争取美好光明的未来。

“为了保障孩子们能够获得最专业的治疗,我们集中了骨干医师,组织了专业的医疗团队。“该项目医疗团队领军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许江涛说。

从2017年开始,以许江涛领衔的昆明爱尔眼科专家团队,已连续三年赴怒江、迪庆、临沧等州市的艰苦边远地区,对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眼病患者进行筛查,并将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转诊至昆明医院进行治疗和手术。在前两期的救助中,已完成了600例儿童眼病患者的救治。

据了解,该项目救助经费由公益基金提供,患者和医保均不需要再承担任何治疗及手术费用。目前该项目第三轮救助还可接受报名,如有救治需求的儿童眼病患者,可前往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门诊就诊,进行初步检查。如有其它疑问,也可拨打电话咨询,电话号码:0871-63137666。

2020“集善扶贫健康行”儿童眼病项目救助标准:

1、救助对象:年龄在16岁以下,患有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上睑下垂、儿童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视网膜脱离、眼球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的九种致盲性眼病的贫困儿童。

2、救助人群:建档立卡贫困户、城市全额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市部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下岗贫困职工、农村特困户、五保户、重灾户以及因其他特殊原因贫困家庭的儿童(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儿童优先)。

3、救助金额:5000元/眼/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