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1.23亿 中核集团208大队原大队长刘正林被判无期

2020年05月09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贪污1.23亿 中核集团208大队原大队长刘正林被判无期

贪污1.23亿中核集团208大队原大队长刘正林被判无期

图为庭审现场。 王晓霞 摄

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中国核工业集团208大队原大队长被告人刘正林(副厅级)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罪,一审被判无期。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正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中国核工业集团208大队大队长的职务便利,将新疆托里县世峰公司、图古日格金矿改制、河北省后沟牧场多金属矿共计三个项目中,本应归属于208大队的1.22亿元利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武川金石公司非法占有;利用虚假合同套取本单位地质勘探经费121万余元,通过用该款抵消天龙公司对208大队债务的手段,实现对其所控制的天龙公司变相非法占有的目的;刘正林先后将208大队公款共计1.23亿元占为己有,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

图为庭审现场。 王晓霞 摄

同时,被告人刘正林在担任208大队大队长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4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刘正林利用职务便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100万元借给其他单位使用进行营利活动,谋取个人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作为208大队大队长,刘正林明知是国有资产而故意违反国家规定,个人决定私分给单位职工共计36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

最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罪,数罪并罚,判处刘正林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张林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