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2020年05月09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供图)

5月8日,云南省普洱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牵头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作为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并参观了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禁毒人民战争展厅、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展厅和党员活动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深刻揭露了不法商人苏洪波充当政治掮客,严重污染和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事实。苏洪波利用一些党员干部的私心利欲,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竟让云南省一些为了攀高枝、乘风而上的领导干部,以能攀上他为荣,以能进入他的圈子而觉得有面子,进而形成了“上船、搭桥”、各怀鬼胎,各取利益的“怪圈”,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

集中观看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普洱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全市各级部门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观看,真正从《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中认真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刀琼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