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北部凌晨发生5.1级地震:首都有震感 居民逃离建筑物

2020年05月0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北部凌晨发生5.1级地震:首都有震感 居民逃离建筑物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北部德黑兰省达马万德县附近发生5.1级地震,首都德黑兰市和附近城市都有震感。目前暂无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伊朗地震学中心称,地震的震中是伊朗达马万德县(Damavand)附近,震源深度为7公里。

地震持续了几秒钟,导致惊慌失措的居民逃离建筑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或损坏的报告。

该国紧急组织负责人宣布,地震未对德黑兰市造成任何伤害,所有紧急服务站都处于待命状态。地震发生后,伊朗内政部长向德黑兰省长和危机管理组织负责人发出命令,敦促他们立即派出救援队前往该地区。

此次地震是自伊朗首都郊区的马拉德市发生5.2级地震两年多来的最强烈地震。

伊朗位于两个主要板块相接之处,因此地震活动频繁。2017年11月,伊朗西部遭受了7.3级强烈地震的袭击,这是该国十多年来最致命的地震,造成数百人丧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