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过半美国人忧虑过早重新开放 特朗普支持率下降

2020年05月0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过半美国人忧虑过早重新开放 特朗普支持率下降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尽管美国密歇根州等数十个州出现抗议居家令的活动,但近日一系列民调显示,美国人担心各州迅速采取行动重开经济,而政府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据报道,蒙茅斯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有63%的美国人担心各州会过快地取消限制令,而只有29%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担心各州取消限制令还不够快。

益普索(Ipsos)此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也发现,有70%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尽可能地避免大批人聚集的场合。55%的人说,他们现在经常根据个人选择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其中包括将近一半的注册共和党选民和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

美国公关公司Global Strategy Group在4月下旬进行的调查也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选民表示,如果全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重新开放,他们几乎全部时间内,仍会待在家中。63%的人表示,他们担心社会疏离措施过早结束,从而延长了疫情的时间,并危及美国人的生命和经济。

民调研究员尼克·古雷维奇(Nick Gourevitch)说,所有这些表明,“不考虑公共健康和安全而重新开放是行不通的。直到美国人觉得这样做是安全的,否则很难准备好恢复自己的生活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活动。”

此外,特朗普的支持率近日也出现了普遍下降。

路透社/益普索近日民意调查显示,只有42%的美国人赞成特朗普所做的工作,比4月中旬下降了6点。

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还发现,有42%的人说特朗普做得很好,低于3月份的50%。现在有51%的人说他在应对危机方面做得不好。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特朗普就如何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提供的建议很有帮助,而42%的人则表示他的建议有害。

Navigator的最新民意调查于4月30日至5月5日进行,结果显示民众对特朗普对新冠病毒处理的支持率降至44%,接近上个月底调查所记录的最低评级。

另外,美国人仍然普遍支持州政府和白宫以外的其他联邦机构处理危机的方式。63%的美国人说联邦卫生机构在应对危机方面做得很好,而高达73%的选民说他们的州长做得很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