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5.80关口 收盘价创历史最高纪录

2020年05月08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5.80关口 收盘价创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央行降息举措继续推动美元走强。当地时间7日,巴西市场美元对雷亚尔汇率上涨2.51%,首次升破5.80关口,收盘报1美元兑换5.8459雷亚尔,创下自1994年7月创建雷亚尔以来的美元最高收盘价纪录。

巴西央行6日傍晚宣布降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3.75%下调至3%,达到历史最低水平。降息当天,巴西市场美元对雷亚尔汇率应声上涨1.96%,收盘报1美元兑换5.7030雷亚尔,刷新美元收盘纪录。

7日开市后,巴西市场美元汇率继续强势攀升,收盘报1美元兑换5.8459雷亚尔,再创历史新高。当天美元汇率最高触及1美元兑换5.8763雷亚尔,而旅游美元收盘价则达到1美元兑换6.0535雷亚尔,首次超过6.0关口。本周美元对雷亚尔汇率上涨4.84%。而今年以来美元已累计升值42.23%。

当天,巴西股市出现下跌。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伊博维斯帕指数下跌1.2%,收报至78119点。

业内人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76%,这是继2015年和2016年经济分别下跌3.5%和3.3%之后,巴西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为刺激经济增长,预计巴西央行将于今年6月中旬再次实施降息举措。但是,降息也会造成巴西资金外流,损害巴西竞争力,并增加本币雷亚尔的承受压力。长期而言,这将会使美元更加坚挺,加速雷亚尔贬值,不利于巴西整体经济走向复苏。(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