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要求民众从12日起在公交上佩戴口罩手套

2020年05月08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莫斯科要求民众从12日起在公交上佩戴口罩手套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7日对媒体表示,莫斯科将从12日起要求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和手套。

索比亚宁表示,疫情在短期内无法结束,长期面对疫情对个人生活和健康及经济发展的影响将成为“新常态”。在未来取消对工业和建筑企业的限制性措施后,会有更多人有机会工作。因此需要引入新的隔离模式,必须强制性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

据莫斯科管理总局局长丹尼契科夫透露,莫斯科将出台规定,违反要求者将被处于4000至5000卢布罚款。

索比亚宁透露,目前莫斯科的疫情仍在发展中,但莫斯科住院率保持了稳定。在过去24小时内,出院的病人比入院的病人多。据莫斯科副市长拉克娃说,在过去一天里有2025人从莫斯科医院出院,有1712人住院。这是莫斯科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希望能保持下去。

据俄媒报道,全俄85个联邦主体中已有50多个实施了强制佩戴口罩规定。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7日消息,俄过去一天内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1231例,累计确诊已超过17.7万例。其中莫斯科是疫情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2676例。(记者 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