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建立

2020年05月08日08:27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第一次会议,分析当前云南省经济金融形势,审议《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工作规则(试行)》和《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2020年工作要点》,协调、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此举标志着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正式建立。

根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地方协调机制的意见》的精神,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设在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接受金融委办公室的领导和业务指导,日常工作由昆明中心支行承担。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云南省)的建立,是有效落实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协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推动监管协调、打破信息孤岛、协调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对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推动落实金融委涉及云南的各项重大金融工作安排,强化云南省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处置的统筹协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各方将用好金融政策,共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贯彻防控部署,协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强政策协同,有效形成财政金融联动。形成多方合力,推进重点领域风险化解。扩大金融开放,推动区域改革发展创新。(记者 杨抒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