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月11日起培训机构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2020年05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8日电 (朱红霞)5月7日,云南省教育厅在官网上发布《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5月11日起,符合防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通知还特别明确要优先启动面向参加高校艺考的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开班。通知要求,未经当地政府评估审核同意,一律不得恢复线下培训。

通知全文如下:

根据教育部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有序恢复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校外培训机构法人代表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按照“一校(点)一案”,参照《云南省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制订科学、有效、可操作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培训机构的分支机构或培训点要单独制订预案。严格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有关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强化属地责任。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拟恢复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评估,符合防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5月11日起,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要优先启动面向参加高校艺考的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开班。未经当地政府评估审核同意,一律不得恢复线下培训。

三、切实加强管控。按照“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对批准开展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监督,对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违规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及时依法依规查处。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