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2020年05月08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发有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需要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树立理想、坚定理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牢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要担当时代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勇挑重担,闯关夺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勤勉工作、甘于奉献,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要勇于砥砺奋斗。“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勇于砥砺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员干部担当时代使命必备的精神品格。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主动挑起重任,主动投身到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乐于奉献,保持朝气和激情,为百姓谋福祉、为社会做贡献,用“板凳坐得十年冷”的笃定坚守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砥砺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为投身强国伟业练就过硬本领,这是当代青年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也是成就事业的必然选择。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加强政治、文化、经济、法律和各种实用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眼光审视工作,时时在思辨中研究工作、推进工作。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最终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杨文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