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8日16: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只有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用最实作风啃最硬骨头,才能顺利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使命如山,号角催阵。打赢脱贫攻坚战重任在肩,要一以贯之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继续绷紧思想之舷,聚焦最后的“硬骨头”,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坚决摒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工作中的“作秀”“走过场”现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在压实扶贫干部责任中推动作风建设。工作作风事关责任落实,责任落实关系事业成败。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压紧压实扶贫干部责任,推动作风建设是关键。要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体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逐级督导,明确“战斗岗位”“战斗任务”,推动各级责任全面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中纠正作风问题。“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着力查处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落实不力、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扶贫领域“微腐败”等问题,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作风攻坚决胜脱贫攻坚。(杨文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