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宣布基准利率下调 美元汇率首次升破5.70关口

2020年05月07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央行宣布基准利率下调 美元汇率首次升破5.70关口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3.75%下调至3%,创该国1999年采用通胀目标制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的连续第7次降息,下调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此前,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此次巴西基准利率将下调至3.25%。

巴西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降息决定是一致通过的,并预计在6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下一次议息会议上将会再次降息。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位于繁华商业区保利斯塔大街的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前的街道上空无一人。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专家表示,当前疫情对巴西经济发展已造成较大影响。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分别衰退5%和5.3%。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下跌3.76%。此前,巴西2015年和2016年经济曾分别下降3.5%和3.3%。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和3.75%,均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据巴西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明两年通胀率将为1.97%和3.3%。

6日,巴西央行降息预期让金融市场美元汇率大涨。当天美元对雷亚尔汇率上涨1.96%,首次升破5.70关口,收盘报1美元兑换5.7030雷亚尔,创下自1994年7月创建雷亚尔以来的美元最高收盘价纪录。同时,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伊博维斯帕指数当天也下跌0.51%,收报至79064点。(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